君故邪

Charmfy.

日记



===Afternoon===

最近的天很蓝,云很厚,树浓郁,叶子被洗涤得很新,是马克笔画出来的景象。

路上看见一只脏兮兮的橘黄色小猫亦步亦趋地跟随着一位瘸腿老奶奶。有两个小女孩儿坐在台阶上玩游戏,不是很白嫩的皮肤,脸上小小的眼睛如此臻善,穿着新裙子,无忧无虑地笑。路上有一只小麻雀,蹦蹦跳跳地在前面啄食。这些都是暖色的,如此质朴的温暖。

去寄信,似乎是第一次遇到的工作人员,他敲章的声音不如第二位工作人员响亮,普普通通的三声,是在完成任务,履行职责。

涂胶水的时候听见一位老太太邮寄东西,是黑龙江省。我一下子关注起来,王将也是黑龙江省的,说起来一直想送他礼物,至于送什么,纠结了好久还是没有头绪。他们似乎发生了争执,我从中得到信息,现在邮寄似乎需要身份证了,这可有点难办。

还有一位老伯伯,似乎是这里的常客,听见他的声音洪亮浑厚,我便绘制着他的脾性外貌,但我没有抬头看他。

再去窗口,侧头望去,那里已经没有人了。

我走在路上,感觉自己是僵硬的,脖子是生锈的,呼吸是紧张的,像患了社交恐惧症,拘谨不自然,没见过世面的幼稚,我感觉很不适,莫名羞耻起来,我觉得自己是不健康的,不正常的。

===Dinner===

云从天边溢出来,洒遍天空,能看见苍穹裂出一道道金色的缝,雀鸟穿梭其间,倦了便停歇在电线上,昏暗的剪影也焕发出生命力。

===Night===

我从台阶一步一步走下来,抬头看见玻璃门外一只黑白杂色的小猫轻巧地跃下台阶,转眼不见了踪影。

走了十几步,惊到了车底下的一只小猫,看着它窜出去的背影,我有点愧疚。

遇到一个劲瘦的长发美女在夜跑,听见她略带沉重的喘气声从我身边经过,又见一位精神矍铄的老爷爷在散步。

这时候心情愉悦极了,和去邮局的路上,和午饭后的天空一样,大自然缓缓地呼吸。

马路边的树丛里,远处的商店里,甚至眼前的红绿灯,都闪耀耀交映成辉,相溶成一片光的世界。

摘下眼镜,光线变得极具穿透力,我的眼睛生疼,我看不到黑色了,连夜晚都是光明的。我睁大眼睛,试图看清这个世界,可是我的肉体都在阻止我。

我闭上眼用耳朵仔细描摹,夜晚是喧闹的,暴躁因子跳跃着,相撞着,炸裂中又有新生,风鼓动不息。

我努力对世界保持着好奇,可就像我记录寄信的情形,记叙的内容越来越少,感知到的东西越来越容易遗漏,记忆模糊成夜晚的光。

回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