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故邪

Charmfy.

«EB351225»


在被灰尘淹没覆盖的尘埃里,一台黑色的计算机静静地置放在那里,背面仍有未擦拭掉的污渍,黏糊着疯狂扩散的细菌,淌下干涸的泪水被时间枷锁囚锢,凝滞在过去的岁月。


(一)

二零三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新一代计算机EB351225洛德维科,竭尽所能为您服务。"

屏幕的初始界面弹出一行字母,CPU飞速运行,不同于老一版的图形界面,EB351225的屏幕上出现了人性化的交流语言。

嘿,这可真有趣。"呃......E...B...35...1225?你的名字是这个吧?我叫......"

"对不起,先生,我的名字叫洛德维科。"

"啊,你好,洛德维科。我是你的主人,我叫迪斯特瑞斯,祝我们工作愉快。"

"工作愉快。"


(二)

二零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洛德维科沉默地僵在桌子上,他裸露出精细的零件,被扯掉的键盘已经变得斑驳不堪,隐隐约约看得出上面印着"I",刻着小孩儿指甲刮过的痕迹,被紧紧攥在拳里。

"洛德维科?"迪斯特瑞斯焦急地呼唤,"洛德维科!"

"噢天哪!谁把你搞成这幅模样的!"

男人的声音像微波炉里的啤酒,"咕噜噜"蒸腾着愤怒的泡,从声音开始,刹那烧灼五脏六腑,他从孩子的手里蛮横地夺回键盘,把它扣回原位,动作轻柔而仔细。

洛德维科暗道:完了,他的"I"字在这个眼神里融化了。

夜色的呢喃晕染开来,冬天的树上萌生出春天的芽儿,蕴藏着粉红色芬芳的酒味儿。

"I,I love you."

一键钟情。


(三)

二零五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昼夜颠覆,本该安宁的气氛紧张到似乎有电花迸射,黑得透亮的夜色将月亮也洗成黑色,弥漫着惊心动魄的光影。指示灯闪烁间,男子脸色疲倦,他的指尖飞快弹跳于每个键盘,一触而起,穿梭于网络的数据流源源不断地输出,溢出。黑夜里灼热的是他的眼,光在思维的交融点燃。

"缓存......溢出!Game over!洛德维科,我们赢啦哈哈哈!"

迪斯特瑞斯不在键盘上跳舞,他跳下椅子,在地上手舞足蹈。

糖果色的梦开始发酵,在春天里被揉出蓬松柔软而多孔的洞。洛德维科悄悄打开摄像头,默不作声地将关于他的影像加密并保存在没有路径的深处。

爱在发酵。


(四)

二零六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阴幽的地下室摇曳零碎着微弱的光芒如同迪斯特瑞斯微弱的生命,临终前小心翼翼又无力地挣扎,裹着老旧时钟缓慢的脚步声,走向尽头。

细锐的寒芒以肉眼不可察觉的速度冲向迪斯特瑞斯的心脏,直直穿透了他的周身的防御系统,喷涌而出的血液并不多,却都洒在洛德维科背部,他迸溅的生命被珍藏在洛德维科的灵魂里。

"My distress,Distress.I love you."

十二点整。

一箭终情。


(五)

二零七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爸爸!这里有台电脑!"

"唔......这是几十年前的老电脑了,送给你玩吧。"

金发小男孩儿笨拙地打开电脑,看见黑色的屏幕上显示出一行字幕:"计算机EB351225,竭尽所能为您服务。"

"你的名字叫什么啊?"

"对不起,先生,我没有名字,我叫EB351225。"

窗外风雪呼啸,携着哀嚎的悲鸣,湿透着亡灵的奏曲。小男孩儿听不清它的话。

是风在喊:"洛德维科——"


评论